南浔

螺旋圆舞曲 月柳

脑洞全开,ooc不负责


族里年长的精灵曾经告诉我,千万不要与人类相爱。

我不解其意,他看我许久,缓声叹息:“因为精灵永生。”

 

都说精灵有永生,我却从未见过永生的精灵,大约是活了太久,见过太过人事变迁,沧海桑田,却越来越不知道活着的意义。

但凡听过我的歌唱,无一不魂牵梦绕,起初我还沉浸在这种喜悦,而后慢慢发现,他们只是喜欢我的歌声,至于我真正在唱什么,他们并不关心。

就是那个时候迷上了打架吧?温热的血液溅在脸上,肋骨在胸腔里折断,才晃觉自己真实的活着。

 

是的,活着。可究竟为什么而活,我不知道。

 

直到凡瑟尔出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人类,一个女人,一个踩着高跟鞋甚至走不稳路的落魄贵族。隔着层层叠叠的人群,我看到她,她生涩的交谈跟舞会格格不入,却努力让自己在上流社会大放异彩。

 

凡瑟尔多得是这样的姑娘,以为成为贵族的淑女事件很有脸面的事,可她与那些姑娘不同。她做到了,她不仅成了社交名媛,甚至跟许多贵族成为朋友——真正的朋友。

 

越来越多的人为她倾倒,可她连笑容都没有改变半分,仍然是最初的真诚笑意。看着水晶灯下的她,笑着夸赞我的歌喉,我忽然萌生了一个陌生的想法——这个笑容,赋予了我的歌声灵魂。我想守护这个笑容,我想守护她。

 

——独自活了一百多年,终于窥见活着的意义,为您战斗,或是为您歌唱,玛格达小姐,二选一,选一样吧?

之后我的人生,便交在您手里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